海南法院启动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2021-10-12 17:17   来源: 新华网


海南省高院召开全省法院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推进视频会现场。新华网发

  10月11日上午,海南省高院召开全省法院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推进视频会,启动为期近三个月的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清理并纠正执行违规违纪行为,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执行铁军,着力推动实现“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

  会议解读了《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通报了2021年全省法院重点质效考核指标变动及排名情况,重点部署了专项行动中执行款物清理工作。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主要聚焦执行领域中执行不廉、作风不正,案款发放不及时、清理不到位,违规终本、终结执行和虚假结案,不及时查封、超标的查封、乱查封,违规评估、拍卖财产,执行监督管理不力等6大方面24项突出问题展开。

  据悉,省高院以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加强执行领域政治生态建设,狠抓执行作风建设,大力提升执行队伍政治能力和政治水平,将建立执行联动机制作为整改重点,提高全省法院2021年各项执行质效指标,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崔善红)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7949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