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南山长寿文化节开幕 诠释长寿文化

2021-10-15 21:53   来源: 新华网


三亚市委常委、副市长谭萍在长寿节开幕式上讲话。新华网发(陈文武 摄)

  10月14日,以“爱老敬老 精彩生活”为主题的第二十三届中国三亚南山长寿文化节暨首届三亚南山福寿文化节在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开幕。当天,南山景区对60岁以上的老年游客实施免门票服务,上千名中老年游客涌入南山登高望远,感受金秋美景。

  活动持续两个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旨在促进海南长寿文化与国际长寿文化的融合,让更多游客走进三亚探索长寿奥秘,了解海南世界长寿岛“长寿文化”的内涵。


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党委书记刘炳瑞在长寿节开幕式上致辞。新华网发(陈文武 摄)

  据介绍,本次活动线下将开展“南山走一走,活到九十九”景区网红打卡有奖游园、“百岁+人”南山免单、“欢乐全家福”南山景区摄影、“大爱永恒时刻”中老年婚庆摄影、幸运锦鲤、百岁大作战、打卡集五福、长寿密码、南山一家亲、“淘宝非遗馆”惊喜拆盲盒等活动。线上将举办中国长寿福地联盟——线上交流展演,“银发风潮”老人才艺、“晒一晒咱家怎么拜大寿”各地拜寿风俗文化、“老人的心愿”“当你老了……”“最美银发笑脸”等话题的图文、短视频有奖征集活动。


开幕式上的国风汉服文化展示。新华网发(陈文武 摄)

  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党委书记刘炳瑞在开幕式上介绍,重阳节举办长寿文化节是南山景区的传统,自1999年以来,已经持续不断地举办了23届。今年景区将长寿文化节拓宽成了福寿文化节,活动范围由三亚、海南延伸到全国,形式从现场融合到线上,汇集的对象由周边的年长村民,扩大到所有来景区参观的老人和全国参与文化节的老年朋友。在未来的两个月时间内,南山景区将呈现一个传统福寿文化与现代康养理念相结合,线上线下相呼应,亲子尽孝、爱老敬老、老人自强、精彩生活、与众不同的文化节,从而弘扬爱老敬老美德,引导老骥精彩生活。(陈文武)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796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