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以来海口电诈盗窃警情同比大幅下降

2022-05-23 08:40   来源: 海南日报

  “卖到外地的被盗手机还能帮我找回来,太感谢人民警察了。”近日,海口市民黄女士将一面写有“雷霆出击破案神速,感谢人民好警察”的锦旗送到海口市公安局海秀派出所,向帮其找回被盗手机的警方表示感谢。

  被盗手机、丢失电动车……一件件关联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安全感的小案,近日被海口市公安局的民警一个个快速破获。5月22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口市公安局获悉,仅今年4月以来,海口警方破获盗抢骗案件210余起,同比上升50%,电诈、盗窃警情分别同比大幅下降57%、55%。

  据介绍,海口警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民生问题抓在手里,放在心上,坚持“小案不小看、小案当成大案办、小案更要快破”的理念,在快侦快破命案等重大案件的同时,全力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机构改革,盘活警务资源,开展大练兵,提升实战能力,把更多的警力、资源、注意力放到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小案的侦破上,实现快速破案。(记者邓海宁 特约记者黄培岳 通讯员陈烽 张天坤)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674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