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金色半山安居房项目交付

2022-06-24 08:31   来源: 海南日报

  六月二十三日,三亚市安居房项目——万科金色半山项目顺利交付,首批业主同时拿到不动产权证书。海南日报记者 武威 摄

  原题:三亚金色半山安居房项目交付

  系我省安居房政策实施以来首个交付的新建安居房项目

  6月23日,金色半山项目交付暨“交房即交证”活动在三亚市吉阳区金色半山项目举办。这是我省安居房政策实施以来,新开工建设的安居房项目中首个交付的项目。该安居房项目建筑面积10.1万平方米,有10栋住宅楼,三亚市即将有680户家庭搬入该项目新房。

  项目开发商海南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旺介绍,项目交付前6个月,该企业工作人员就以业主视角参与到房屋质量查验中,通过模拟验收发现和整改问题。交付前1个月,该企业举办了为期3日的业主开放日,邀请业主们参观项目,倾听业主的意见,做好交付前服务工作。

  值得关注的是,金色半山项目实现了“交房即交证”,即在房屋交付的时候向业主移交不动产权证书。据介绍,三亚市资规、住建等部门联合通力协作,提高了不动产权证书办理效率,在金色半山项目交付前办理出该项目第一批次5本不动产权证书,并于交付当日向业主交付。

  “没想到这么快能住上安居房,更没想到这么快能拿到不动产权证书!”业主李梦如当天收房后,又拿到了新房的不动产权证书,高兴地说。

  安居房是我省保障本地居民家庭和引进人才住房需求的民生工程。“十四五”期间,我省计划建设25万套安居房,各市县正在加快推进安居房建设进度,陆续有安居房项目进入居民申购审核、摇号选房、购房、交付阶段。

  目前,三亚市已开工建设安居房1.5万余套,已分配安居房1600余套。该市力争到“十四五”末筹建3.5万套安居房,在优先解决无住房家庭住房困难的前提下,逐步解决各类群体的住房需求。(记者孙慧 李艳玫 通讯员杨洲)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77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