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法院百名新任职法治副校长上岗

2022-06-24 11:52   来源: 新华网

  6月22日上午,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法院百名新任职法治副校长集中聘任仪式。图为聘任仪式现场。新华网发(黄叶华 摄)

  6月22日上午,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法院百名新任职法治副校长集中聘任仪式。这是海南法院贯彻落实今年5月1日起施行的《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继续深入推进全省法院法治副校长工作的重要举措。

  据悉,目前海南法院系统被聘为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的有310人,在上好法治课、法治宣传教育、维护校园安全,尤其是解决学校涉法问题上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纽带作用,成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重要力量、学校提高治理能力的重要支撑。

  就做好法治副校长工作,海南省高院相关负责人强调,要继续扎实推进“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结合宪法、民法典、禁毒、防范校园霸凌、宣讲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主题,加大法治宣传力度,把审判法庭打造成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实现全省法院法治副校长业务庭室全覆盖,携手教育部门和各学校共同推动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为我省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方茜)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