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警方侦破一起特大制售假冒卷烟案

2023-01-09 23:27   来源: 新华网


图为警方抓获制售假冒卷烟案犯罪嫌疑人,查扣涉案假冒卷烟。(海南警方供图)

  1月9日,海南省公安厅联合海南省烟草专卖局在琼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海南警方破获的一起特大制售假冒卷烟案侦办情况。该案现场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3名,收缴查扣414.986万支各类伪劣、走私卷烟和2310支电子烟,现场货值458.53万元,涉案资金流水达2亿余元,打掉了一个销售网络涉及全国19个省市的特大涉烟犯罪团伙。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2021年1月,海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在工作中获悉一条制售假冒卷烟线索,通过精准研判,将该线索立为“2·17”制售假冒卷烟案,由海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牵头组织,并与琼海市公安局成立联合专案组,全面开展专案侦查工作。经过近10个月的缜密侦查,专案组最终掌握了一个以“乐哥”为首,分工明确、组织严密的网络销售假烟犯罪团伙的犯罪事实、组织架构、层级关系及活动范围等关键信息,案件取得重大突破。

  在掌握大量犯罪证据后,专案组果断亮剑。2022年12月20日,专案组抽调琼海市公安局、海南省烟草专卖局近200名精干力量,分成32个抓捕小组,在海南海口、海南琼海、海南临高、海南儋州、黑龙江黑河、云南昆明、广东汕头等四省七地同时开展收网行动。

  琼海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庆华介绍,“2·17”特大制售假冒卷烟案的成功侦破是近年来海南单案缴获假冒卷烟数量最多的案件,有力打击了制售假烟和走私卷烟违法活动,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记者刘邓)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268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