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崖州区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引领2023

2023-01-11 19:21   来源: 新华网


三亚市崖州区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现场。新华网发

  1月10日下午,三亚市崖州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谋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

  三亚市崖州区委书记樊木,三亚市崖州区委副书记、区长童立艳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根据会议议程,童立艳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封关运作的关键之年。2023年崖州区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着力对标“六个标杆”“六个三亚”,落实“一方案、一决定、两规划”部署,把握崖州湾科技城高速发展重要历史机遇,当好转型发展示范,推进高质量发展,打造协调发展、充满活力、宜居宜业、绿色生态、平安幸福、清廉法治新崖州,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扛起崖州担当,做出崖州贡献。

  报告提出,今年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区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0%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5%左右;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左右,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5%左右,生态环境质量保持全国一流水平。

  报告指出,实现以上目标,将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服务保障科技城建设,促进区城深度融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经济活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争做转型发展示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为民办实事好事,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坚持绿色协调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强化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推动廉洁法治效能建设,打造人民满意型政府。

  其他区级领导,区正科级单位、区各法定机构和区直属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省、市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4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