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交金额8万余元 三亚崖州区三更村盆景拍卖成果颇丰

2023-02-07 17:23   来源: 新华网


盆景制作现场教学。新华网发

  2月5日,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区三更村首届三角梅盆景展暨小型盆景拍卖会活动举行。110盆风格迥异、姿态各异的盆景亮相现场,吸引众多花卉盆景爱好者和群众前来交流观赏。


崖州区三更村首届三角梅盆景展暨小型盆景拍卖会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一件件展品婀娜多姿、遒劲而不失灵动,有的为名师制作,有的为村民亲手制作。拍卖会上,竞拍者争先恐后为自己心仪的盆景举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竞拍,共成交盆景101盆,成交金额82780元。现场除了有盆景拍卖,还有盆景制作技艺讲授。


现场展示的拍卖品。新华网发

  “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培植富民产业的重要抓手。”三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艳昌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打开三更村三角梅的展示推广窗口,通过大力弘扬三角梅文化,促进三更村焕发新活力。

  据悉,三更村三角梅种植产业已带动劳动就业300人次,发放务工补贴约20万元。目前基地里的三角梅品种达30种,有红色、黄色、白色等10种花色。

  崖州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崖州区将不断把美丽乡村建设与特色产业发展有机结合,持续挖掘乡村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多形式多渠道开拓农户增收渠道,实现“美丽产业”成果就地转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林开雄)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344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