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繁第一口鲜采摘节在三亚崖州开幕

2023-04-09 13:15   来源: 新华网


三亚崖州国家现代产业园农作物新品种新技术田间展示推广中心基地。新华网发

  4月8日,主题为“硕起美丽崖州共享南繁盛宴”的南繁第一口鲜采摘节在三亚崖州国家现代产业园农作物新品种新技术田间展示推广中心基地首次开幕。

  据了解,三亚崖州区南繁育种历史悠久,是我国南繁事业发源地之一,现已成为我国最具影响力的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和全国反季节瓜菜、热带水果生产基地。目前,2023年中国种子大会暨南繁硅谷论坛已在三亚市落下帷幕,大会期间超3000位国内外嘉宾和种业专家共聚一堂,来自国内外的院士、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同台,围绕发展成果、行业趋势、政策支持等内容,讲干货、出实招,为种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水”。


南繁第一口鲜采摘节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随着中国种子大会暨南繁硅谷论坛的圆满收官,南繁第一口鲜采摘节将延续南繁产业文化推广活动,让丰收的硕果走进大众的视野,同人民群众悦享清甜,共享南繁成果盛宴。

  据悉,可供采摘品种来自全国 260 多家南繁单位、种业企业,均属于南繁最新培育的农作物新品种,共涵盖玉米、水稻、杂粮、瓜果、蔬菜等 5 大类近2000个品种。

  南繁第一口鲜采摘节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采摘节的开幕将依托中国种子大会暨南繁硅谷论坛地展活动,有力推动南繁成果共享、传播南繁文化,让大众接近南繁、走进南繁、品味南繁,为市民游客呈现一个可看、可学、可玩、可感知、可体验的生态人文空间。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50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