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高院召开作风纪律警示座谈会

2023-06-01 15:53   来源: 新华网


座谈会现场。新华网发(周邢起佳 摄)

  5月31日下午,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作风纪律警示和“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活动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座谈会,认真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等对法院工作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海南省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符铁虎介绍了海南法院近年来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审判工作基本情况。海南省高院督察局通报了海南法院作风纪律警示和“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活动开展情况。

  听取工作情况介绍后,受邀的9名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律师代表等开诚布公、开门见山,围绕海南法院政治建设、审判执行、办案纪律、司法作风、能力素质、廉洁自律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下一步,海南省高院将围绕“公正与效率”这个司法审判工作永恒的主题,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关注的立案、诉讼、执行、信访等领域,拿出务实管用的对策,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将扎实开展好全省法院作风纪律警示和“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活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建设“四个铁一般”的法院铁军。将进一步主动接受监督,主动向代表委员报告法院工作,认真负责办好代表委员关注案件和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为代表委员依法履职提供制度保障,真正把人民群众的声音转化为推动海南法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崔善红)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