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招商)大会举行-新华网


海南自贸港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招商)大会举行

2023-07-31   08:39:42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海南自贸港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招商)大会举行

  李荣灿致辞

  7月30日,海南自由贸易港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招商)大会在海口举行。省政协主席李荣灿致辞。

  此次大会向投资者全面介绍海南最新的开放举措、营商环境和高新技术产业政策,精准对接行业龙头企业,开展“一对一”招商洽谈,共商合作大计,补齐产业链条,推动海南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

  李荣灿在致辞中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海南自贸港作为国家最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平台,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承担着走在全国前列的使命担当。今年以来,海南体现外向型特征的经济指标表现亮眼,自贸港政策红利得到释放,海南正在成为国内外企业家青睐的投资热土。当前,海南迎来前所未有的新机遇,全省上下正抓紧做好封关准备工作,积极开展压力测试,培育引领未来的新产业,做优近悦远来的新环境,打造宜居宜业的新天地,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真诚欢迎国内外企业家来海南投资兴业,共享自贸港发展机遇。海南相关部门、市县和园区将热情为大家服务,营造安心、舒心、放心的优良发展环境。

  大会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邀请国内外知名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和海南各厅局、市县、自贸港重点园区代表约800人参加,共签署55个合作协议,协议投资规模约126亿元,涵盖生物医药、石化新材料、高端食品加工等先进制造业细分领域。

  省领导周红波、罗增斌、倪强、谢京出席大会。(记者罗霞 邵长春 周晓梦)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