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两机场扩建项目顺利开工-新华网


海南两机场扩建项目顺利开工

2023-11-21   08:20:00
来源:新华网
字体:

  新华网海口11月21日电(记者 杨冠宇)20日,海南控股下属海南机场集团旗下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三期改扩建项目与琼海博鳌机场三期扩建项目分别在三亚与琼海举行开工仪式。

  凤凰机场三期项目、博鳌机场三期项目是海南自贸港机场群建设的先导性项目,是服务全省打造“两个基地”“两个枢纽”“两个网络”的重要基础性、支撑性项目。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海南控股、海南机场集团按照“2023年11月20日开工、2025年底建成投用”目标要求,成立机场建设专班,采取“班子亲自抓、一周双调度”的工作机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进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实现按期开工目标。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三期改扩建项目按照可满足全场年旅客吞吐量3000万人次的使用需求进行设计,总投资约29.2亿元,计划于2025年底建成。主要建设内容为,12万㎡T3航站楼、7个E类近机位、3.88万㎡停车楼、0.45万㎡站前换乘中心以及配套设施。落成后的凤凰机场三期T3航站楼自空中俯瞰,形似展翅腾飞的凤凰,将为提升凤凰机场综合运行保障能力、助力三亚民航市场全速腾飞奠定坚实基础。

  博鳌机场作为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重点配套项目,本期按照可满足全场年旅客吞吐量300万人次的使用需求进行设计,总投资约15.44亿元,计划于2025年底建成。主要建设内容为,3.4万㎡T2航站楼核心区、11万㎡站坪、2.63万㎡站前停车场以及配套设施,打造绿色零碳机场、热带花园机场。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机场等级和运行保障能力,满足不断增长的航空运输需求,助推博鳌机场实现“海南东部航空枢纽中心”的功能定位。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