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明到三亚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新华网


刘小明到三亚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2023-12-28   08:27:43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刘小明在三亚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时指出

  胸怀“国之大者”下足“绣花功夫”

  推动形成宜居宜业宜乐宜游的人民城市

  12月26日和27日,省长刘小明在三亚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刘小明先后前往深海重载作业装备研发中心、海南省深海技术创新中心、崖州湾深海科技大型仪器共享平台、深远海智能无人装备联合保障中心、三亚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深海装备加工与装配中心、三亚深海化合物资源中心、国家(三亚)动植物检疫中心,调研深海科技创新、产业布局、建设运营、成果运用,以及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建设等情况。

  座谈会上,刘小明充分肯定三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和为全省大局所作的贡献。他指出,要吃好“旅游饭、科技饭、文化饭”,高水平打造国际旅游胜地和自由贸易港科创高地,增添高水平旅游吸引物,培育全季全时多元消费模式,熨平旅游市场淡旺季价格波动,带动旅游消费提质转型;胸怀“国之大者”,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探索建立产业联盟,推动崖州湾科技城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建设世界级滨海城市,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立足“三亚经济圈”,完善城市空间规划和功能,解决城市发展短板和瓶颈;以“生态之城”为目标,下足“绣花功夫”,严格管控城市的空间一体性、平面协调性、风貌整体性、文脉延续性,逐步构建“公园城市”“森林城市”“湿地城市”“清凉城市”的生态空间;着力提升国际化水平,加强国际招商引资,培育发展专业服务业,发展新型离岸国际贸易,引进“高精尖缺”国际人才,开通和加密直达主要客源地的航线航班,引进或发起高水平展会和重大节庆活动;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一体化,谋划建设绿色化、低碳化、智能化的未来城市,努力打造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的滨海风景旅游城市,推动形成宜居、宜业、宜乐、宜游的人民城市。

  座谈会还就全力打好年底“收官战”和跑好明年“接力赛”作出部署。

  省领导周红波、谢京,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参加调研。(记者陈蔚林)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