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明:增强海南百姓和军人军属获得感-新华网


刘小明:增强海南百姓和军人军属获得感

2024-01-25   08:51:36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刘小明参加海口、白沙、驻琼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审查时指出

  发挥特色优势 释放政策红利

  增强海南百姓和军人军属获得感

  1月24日,省人大代表、省长刘小明先后到海口、白沙、驻琼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

  代表们围绕完善基础设施、做好社会保障、促进文旅融合等提出建议。刘小明指出,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和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的过程,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和海南人民,为推进自贸港建设展现出的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信心决心。

  刘小明指出,海口要在打造创新之城上发力,当好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的标杆;在打造开放之城上发力,当好全省改革开放的标杆;在打造生态之城上发力,当好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的标杆;在打造人文之城上发力,当好全省城市功能品质提升的标杆;在打造幸福之城上发力,当好全省民生保障的标杆。要学会在“聚光灯”下工作,用好媒体,发动群众、引导群众,更好服务群众,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增强百姓获得感。白沙要找准定位,发挥特色优势,加强干部作风能力和效能政府建设,有效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做到“想透、说清、干实”。要积极探索高质量发展的特色路径,勇于“开道超车”,打好“民族牌”“生态牌”。要在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上下功夫,从实现“首单”到持续“多单”,在探索“两山”转化路径上作示范。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打造极具黎族特色的新型城镇,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刘小明对驻琼军警部队在守护祖国南大门、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维稳执勤、抢险救灾等方面所作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海南将加快建设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军地协同守好祖国南大门,做好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各项工作。

  罗增斌、过建春、刘登山等参加审议审查。(记者陈蔚林)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