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鹏航空特种车队多措并举做好民航换季准备工作-新华网


祥鹏航空特种车队多措并举做好民航换季准备工作

2024-03-26   17:46:10
来源:新华网
字体:

地面服务部车辆保障中心驾驶员进行牵引车油路检查。新华网发

  2024年夏航季即将到来,海航航空旗下云南祥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特种车队结合季节天气变化、换季后航班运行情况等特点,全力做好信息更新、设备安全、车辆情况、服务保障、人员培训等各项准备工作。

  针对换季出现的车辆运行问题,特种车队强化培训演练,通过组织开展机坪作业车辆起火应急桌面演练等方法,进一步提升特种车驾驶员们应急处置能力。结合演练开展的实际情况,完善机坪作业车辆起火应急处置程序,开展内部培训,以达到有效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的目的。

  针对夏秋航季高温、大风、强降水等恶劣天气频发的特点,特种车队对航班保障过程可能产生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首先,车队根据车辆及设备特点,制定检查单,对车辆技术状况和防自燃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并及时将报废车辆及设备移除机坪,全面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此外,车队结合车辆及设备换季保养工作,按照要求做好车辆及设备的日常定期维护、保养和检修,全方位检查以确保车辆设备运行安全可控。

  应对夏航季换季工作,祥鹏航空特种车队严阵以待,严把安全生产关、服务质量关,为航班换季安全畅行打下坚实基础。(张嘉欣 俸清艳)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