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自贸港|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新增“一带一路”中东直航新航线-新华网


直播自贸港|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新增“一带一路”中东直航新航线

2024-04-17   17:33:17
来源:新华网
字体:

航拍停靠在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的“新海口”货轮。新华网发

  4月17日上午,伴随着满载货物的“新海口”货轮离开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朝着阿布扎比哈里发港启程,标志着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迎来首条中东直达航线,航线版图再次注入崭新活力。

  据介绍,航线初期投入一艘4250TEU集装箱船舶运营,挂港覆盖阿联酋阿布扎比、沙特达曼等港口,在满足海南本地PET、纸品等货物出口中东运输需求的同时,未来也将依托洋浦港东南亚及内外贸同船航线网络进一步引导周边港口中东中转货源,拓宽港口海上腹地市场,巩固并夯实洋浦港推进区域集装箱枢纽港建设重要支点作用。

  航线的开辟也实现了海南与中东地区海上贸易运输新突破,是航运要素各方积极推进阿布扎比哈里发港与洋浦港缔结姊妹港建设工作的重要体现,也是中远海运集团落实自贸港战略的切实举措。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