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迎家庭出游热:亲子服务花样多、年夜饭受热捧

2023-01-22 00:16   来源: 新华网

  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后的首个春节,三亚旅游市场呈现复苏迹象,迎来家庭出游热,部分旅游市场主体亲子服务花样多,年夜饭预订也受到热捧。

  美团近日发布的2023年春节假期消费趋势显示,“补偿式返乡、家庭齐出行、年味新探索”成为新特征。三亚是家庭出游的热门目的地之一。相比其他旅游城市,拥有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的三亚在这个季节可玩性更强——海边冲浪、婚纱旅拍、出海潜水等特色体验呈现别样年味儿。为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春节度假需求,本地商家也在服务方面下功夫,迎接这波消费高峰。

  年关将近,三亚住宿订单量递增。美团数据显示,1月以来,“三亚家庭房”等相关浏览热度环比上涨约80%。不少酒店、旅行社在亲子活动上推出特色服务。

  三亚海棠湾红树林度假酒店营销负责人介绍说,春节期间,酒店在相关平台上线的各类包含儿童玩乐的房型套餐备受欢迎,儿童主题套房已经所剩不多。

  距离三亚国际免税城不远的香格里拉度假酒店,在店内设置了100余项亲子活动,以满足不同年龄段孩子家庭的需求;为了更好“解放家长”,酒店提供了专业的儿童托管服务。

三亚海棠湾红树林度假酒店推出“星际联盟”主题亲子活动。(采访对象供图)

  三亚旅游大数据平台显示,寒假出游旺季到来后,亲子客群成为三亚机场进港主力。节前一周三亚进港旅客中18岁以下未成年客群占比23%,与18岁至35岁的青年客群占比相近,其中北京、四川客群的亲子度假特征尤为显著。

  “年夜饭”无疑是最具年味的项目之一。美团数据显示,近一周,三亚“年夜饭”等相关关键词的搜索量环比增长超1200%。在菜品上,海南菜最受欢迎,相关搜索量环比增长303%,其次是海鲜、烧烤等。过年期间,三亚多家餐厅春节堂食“不打烊”,并通过外卖平台推出年夜饭特惠套餐,吸引市民游客提前下单,春节期间到店消费。

  中华老字号沿江海南鸡饭店最近接到许多预订年夜饭的电话问询。“元旦后,各门店就立刻启动了年夜饭的宣传推广,并将美团、大众点评上的门店商家新鲜事、头图装扮成新年主题,让有需求的顾客能第一时间关注到我们。目前,以在三亚度假过年的外地客人预订为主,预订量明显好于去年同期水平。”该店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吃鸡是海南的习俗,鸡与“吉”同音,吃鸡有美好的祝愿之意,店里的招牌菜品椰香椰子鸡、白切文昌鸡的预订都十分紧俏。

  年味越来越浓。三亚市旅文局将在接下来近一月时间内,组织开展2023年三亚市年味氛围营造系列活动,涵盖文化、旅游、体育、演艺、促销、惠民等多方面内容,让市民游客在春节期间享受丰盛的旅游大餐。(记者王存福、陈子薇)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306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