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高水平开放压力测试 蹄疾步稳推进自贸港建设

2021-11-20 08:50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开展高水平开放压力测试 蹄疾步稳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

  11月19日,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旨演讲中两次提到海南自由贸易港,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高度关注和殷切期望。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牢记嘱托,胸怀“国之大者”,开展高水平开放压力测试,研究评估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落地情况和效应,主动跟进、提前研究新一版外资准入负面清单,蹄疾步稳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准确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用好自由贸易港政策,加强体制机制创新,成熟一项、推进一项、落实一项,形成差异化发展优势,努力把数字经济培育发展成海南重要产业。

  会议听取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训词精神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培根铸魂,立足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港建设实际,全面落实消防工作责任,着力提高消防安全服务保障能力,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会议审议通过《海南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落实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动员会精神,把准方向,结合实际,注重效果,根据不同对象确定宣讲重点和宣讲方式,确保群众听得进、听得懂、能践行。

  会议审议通过《海南省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财政措施》,强调要做好政策宣传解读、组织实施工作,加强资金监管,提升资金使用效益,支持现代产业体系建设。

  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落实好实施意见,推动少先队工作创新发展,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培养合格的接班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常委出席,部分省领导列席会议。(记者况昌勋 特约记者王江顺)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081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