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1-12-13 08:41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蹄疾步稳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12月11日,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蹄疾步稳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全面分析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既有忧患意识令人警醒,又充满自信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经济发展规律的深刻认识和精准把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战略家的智慧和定力,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团结一心,沉着应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努力克服房地产调控、政策性财政减收、新冠肺炎疫情等三重因素影响,推动自由贸易港建设蓬勃展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重要成绩。

  会议强调,做好海南明年经济工作,要统筹把握好稳与进的关系,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相结合,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要统筹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以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等高水平对外开放政策为推动力,确保始终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前进。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防范化解各种风险,确保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底色不变、方向正确。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慎之又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持续把实现较高增长、较低通胀、较多就业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目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要坚持以实事求是精神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既兜住民生底线,也不盲目拔高标准。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初级产品供给保障,推动橡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高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率,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要狠抓落实,坚持“三严三实”,开展好调查研究及成果转化,让调研成果更好服务于推动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出席会议,部分省领导列席会议。(记者况昌勋 特约记者王江顺)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156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