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将海南打造成为人才集聚高地

2021-12-15 08:42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沈晓明在省委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

  扛起“聚四方之才”使命担当

  将海南打造成为人才集聚高地

  冯飞主持 毛万春李军参加

  12月14日,省委人才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省委书记沈晓明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扛起“聚四方之才”使命担当,打造既有海南特色又能体现自由贸易港国际竞争比较优势的人才集聚高地。省委副书记、省长冯飞主持,毛万春、李军等省领导出席会议。

  省教育厅、海口市委组织部、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海南大学、海南银行、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等单位作交流发言。

  沈晓明指出,近年来,海南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聚四方之才”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用足用好用活中央支持举措,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省战略,聚焦解答好“人才为什么来海南、人才来海南能干什么、人才留在海南能得到什么”的重要实践问题,推动人才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但海南缺乏人才的省情依然没有改变,人才数量、人才结构、人才体制机制和人才服务保障水平还与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需要不相适应。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增强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把人才工作抓实抓好,让“四方之才”向海南涌流集聚。

  沈晓明强调,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赋予用人主体更大自主权,释放人才创新活力,完善人才评价体系,破除“官本位”、行政化传统思维,破除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的“四唯”现象,探索实行人才动态“注册制”“积分制”,让各类人才在海南“各尽其用、各展其才”。要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既要注重引进外来人才、也要注重培养本地人才,既要注重刚性引才、也要注重柔性引才,既要注重集聚人才、也要注重人才团队建设,夯实自由贸易港人才基础。要营造一流人才环境,搭建具有标志性、显示度、影响力、吸引力的发展平台,构建有利于人才发展的产业环境、创新环境,突出人才社会地位,提高经济收益和政治待遇,当好为人才服务的“红娘”“保姆”“店小二”,提升广大人才扎根海南、建设海南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协调配合、能力提升,把人才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全力构建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崭新格局。(记者况昌勋 特约记者王江顺)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163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