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地方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1-12-17 08:32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全国地方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海口召开

  汪永清出席并讲话 沈晓明冯飞拜会 毛万春参加

  12月14日至15日,全国地方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海口召开,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交流经验,研究工作。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汪永清说,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需要深刻把握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坚持统一战线的历史经验,真正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

  汪永清说,做好明年政协社法委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议政建言重在提高质效、形成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2月14日下午,省委书记沈晓明、省长冯飞在海口拜会了汪永清一行。汪永清表示,海南省委、省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顺利开局、成效明显。海南省政协围绕助推自贸港建设双向发力、提质增效,政协工作有新作为、见新气象。全国政协一直关注海南自贸港建设,组织多次专门协商议政活动,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相信海南省将抓住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稳步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沈晓明对汪永清一行表示欢迎,对全国政协多年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一年多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情况,并恳请全国政协领导多提宝贵意见建议,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沈德咏,副主任强卫、徐敬业、吕忠梅、张季、陈智敏、郝赤勇、王尔乘出席会议。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广东省政协副主席邓海光,及全国政协和各省区市政协社法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前往海口市冯白驹故居、琼崖工农红军云龙改编旧址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省领导毛万春、孙大海、侯茂丰参加有关活动。(记者刘操)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171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