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蹄疾步稳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2021-12-26 08:47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强调

  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蹄疾步稳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冯飞毛万春李军参加

  12月25日,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把“两个确立”的思想转化为具体行动,蹄疾步稳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省领导冯飞、毛万春、李军等参加学习。

  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吴德刚作“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

  沈晓明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党心民心所向。全省上下要把坚持“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在思想上拥戴核心,在政治上忠诚核心,在组织上服从核心,在行动上捍卫核心,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重大改革事项由党中央决定,整体工作进度由党中央把握,政策实施情况及时向党中央报告,蹄疾步稳推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要把坚持“两个确立”转化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自觉,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共产党执政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聚焦“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以党建为引领,扛起使命担当,争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要把坚持“两个确立”转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高度自觉,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护好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防范好化解好各类风险挑战,推动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进入不可逆转的轨道。(记者况昌勋 特约记者王江顺)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