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在海口调研方舱医院建设

2022-08-11 08:34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沈晓明在检查方舱医院时强调

  加快建设进度 配齐设施设备

  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保障

  8月10日,省委书记、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晓明在海口调研方舱医院建设,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保质保量完成方舱医院建设,配齐设施设备,优化管理和服务,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保障。

  沈晓明来到位于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的海口方舱医院项目,实地查看病人收治区、医护办公区、安保后勤与物资存储区,以及智慧医院管理平台建设等情况。

  沈晓明强调,要严格划分、加快推进清洁区、潜在污染区、污染区,以及医务人员通道、患者通道等“三区两通道”建设,不折不扣完成方舱医院建设目标,随时做好收治病人准备。要统筹用好本地医疗资源和省外支援力量,配齐配强管理服务队伍,既要满足方舱医院的战时急需,又要保障好本地居民的正常就医需求。要坚持安全第一,配置好方舱内各项设施,为医护人员和患者提供便利。要合理配备呼吸机等医疗设备,密切与接管方舱医院的省外医疗队协作配合,提前告知医疗设施设备情况,加快调试备用,确保第一时间能够上手使用。要加强信息化系统建设,打通各方舱医院信息平台,实现信息兼容共享,为转运收治病人做好准备。要做好休舱后方舱医院物料拆除存储工作,实现资源化利用。

  沈晓明还来到海口新海港综合交通枢纽(GTC)项目建设现场,要求施工单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安全生产的重要内容,强化闭环集中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工人安全和工程进度。

  省领导罗增斌、冯忠华参加调研。(记者陈蔚林 特约记者王江顺)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5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