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在儋州开幕 沈晓明出席

2022-12-11 09:23   来源: 海南日报


12月10日晚,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开幕式在儋州市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海南日报记者 陈元才 摄

  精彩省运,魅力儋州。12月10日晚,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在儋州市体育中心隆重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晓明出席并宣布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开幕。

  20时许,开幕式正式开始。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海南省运动会会旗、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会旗的引导下,裁判员方阵和全省19个市县代表团依次入场。随后,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在会场冉冉升起。伴随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会歌,会场升起了海南省运动会会旗、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会旗。

  开幕式以“这片海·更开放”为主题,紧扣海南自由贸易港特色,《海风吹》《生活就是运动》《我和我的祖国》《千年之约》《热带雨林奇妙夜》《再唱山歌给党听》《献给世界的礼物》《青春之光》等节目相继上演,用艺术手段讲述“这片海”的故事,体现海南自由贸易港独特的开放气质,展现海南独有的椰风海韵和热带沙滩的地域特色,彰显体育之美、开放之美。

  省委常委、秘书长巴特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耀红,省政协副主席肖莺子,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海波出席开幕式。省第六届运动会组委会主任、副省长王路致辞,儋州市领导致欢迎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代表宣誓。

  王路代表海南省委、省政府,对省运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举办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是我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检验和展示我省体育事业发展成就,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开展,培养和选拔体育后备人才,促进我省体育事业加快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各代表团和全省广大体育工作者以举办一届简约、精彩、安全的体育盛会为契机,大力弘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凝聚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体育强国梦、加快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力量。

  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儋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本届省运会,19个市县代表团的4016名运动员和627名领队、教练员参加16大项竞技体育项目;19个市县和海南省前卫体育协会的3294名运动员和616名领队、教练报名参加36大项群众体育项目。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省运会将于12月14日闭幕,部分比赛先期举行。(记者况昌勋 特约记者王江顺)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199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