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启动新国标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

2021-10-09 08:39   来源: 海南日报

  10月8日,海口市民李女士拿到了新国标电动自行车“000001”号车牌。海南日报记者 袁琛 摄

  原题:海口启动新国标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

  程序简便审核快,20分钟可办结

  10月8日,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启动新国标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上牌工作。

  当天9时许,海南日报记者在位于海口市泰华路的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龙华大队交通管理服务站看到,不少前来登记上牌的市民已在排队等待,整个现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并未出现人员扎堆和拥挤的现象。

  现场排在最前面的海口市民李女士在向工作人员递交身份证、购车发票原件、车辆合格证原件以及出示自备的安全头盔后,按照指引,将车骑到上牌站点查验区进行检验,工作人员仔细查验了该车辆,并与相关的标准数据进行了比对,查验合格后,李女士带着上牌资料来到办证区受理窗口办理上牌业务,不久后李女士成功拿到了“海口000001”的电动自行车号牌,并在号牌安装区完成了安装。

  记者看到,李女士拿到的这张号牌为绿底白字,最上方写有“海口”字样,非常醒目,两侧还有椰子树等防伪标识。

  “整个办理流程很顺畅,速度也很快,从提交材料到完成号牌安装大约20分钟左右就办完了。”李女士表示。

  记者注意到,现场还设置了可购买非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的服务点,车主可自愿选择是否购买。

  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一车管所所长李睿表示,此次海口新国标电动自行车上牌无需自行预约,交警将根据自2021年7月24日起已成功申领电子通行凭证的编号顺序,按照就近办理原则,通过手机短信、“椰城交警”微信公众号公布等方式,分批次通知车主在规定时间前往指定地点办理车辆注册登记,请广大车主注意保持手机通信畅通。暂未收到短信通知办理注册登记的车主请耐心等候,在此期间仍可凭有效期内的电动自行车电子通行凭证合法上路。新国标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上牌办理过程中的拓印、拍照、验车、安装号牌等均全部免费。

  收到短信通知的车主,请尽量按照通知的时间、地点前往办理车辆注册登记,如遇车主本人无法前往的,可委托他人代办。无法委托代办的,可通过“椰城交警”微信公众号自主预约周六上午办理。

  需注意的是,车主在规定时间前往指定地点办理新国标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时,要带齐所需材料,不能擅自改装车辆,更换大功率电池与电动机,拆除限速器,拆除脚踏板等,保持车辆与出厂合格证参数信息一致,符合新国标与CCC认证。对于车辆注册登记事宜有不明之处,可拨打12345进行咨询。(记者邓海宁)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79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