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建行:数字人民币“慧点单”系统启用

2021-10-12 16:24   来源: 新华网

  “点击数字人民币‘慧点单’小程序,员工可及时了解次日菜单,选择心仪的口味下单并线上支付,第二天工作日的早午餐便轻松解决了。”9月起,建行海南省分行数字人民币“慧点单”系统启用,通过场景对接,实现在线预约订餐、点菜、结算等。

  据介绍,该小程序提前一天上架第二天菜单,订餐时间截止后,可统计次日订餐员工的汇总信息,并支持汇总表导出,对退款订单进行审核。最终,食堂方根据下单数量进行食材采购,有效避免餐饮浪费。后台可随时查看用户付款明细,实现系统对账功能。

  海南建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打造“智慧食堂”是海南建行依靠金融科技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同时,海南建行作为全国建行系统数字人民币十个试点行之一,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是推进数字人民币应用深入推广的有力举措。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7949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