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建行 “劳动者港湾”成立三周年

2021-10-15 09:53   来源: 新华网

  海南建行成立“劳动者港湾”三年以来,累计服务劳动者约200万人次,“劳动者港湾”APP用户达57719户。目前,海南建行已在全省设立“劳动者港湾”94个,覆盖了全省各营业网点。

  “劳动者港湾”主要为户外劳动者,如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通警察、城管队员、快递员、志愿者、以及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和其他有需求的社会公众提供多种免费便民惠民服务。

  据了解,海南建行“劳动者港湾”三年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通过一系列活动贯彻落实为人民谋幸福,关注民生安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社会赋能的宗旨。

  为响应国家扶贫助贫政策,海南建行推动“劳动者港湾+扶贫助贫”模式,将“劳动者港湾”与社会责任深度结合,走进琼中新坡村开展公益活动,为村民送上暖心慰问品,自费购买村民自种的土特产。

  为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海南建行推出“劳动者港湾+教育”模式,积极走进社区,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知识,通过“以案说险”的方式,揭露电信诈骗、非法集资、银行卡盗刷等危害,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风险防范的意识和能力。

  海南建行“劳动者港湾”走进儋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退役军人之家”接待大厅,开设建设银行“劳动者港湾+退役军人”服务专门窗口,极大简化了退役军人金融业务办理程序、缩短了办理时间,彻底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

  据悉2021年初,海南建行“劳动者港湾”获得海南首届“口碑海南·金融榜”之“金口碑”社会责任奖项。(林思彤)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7959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