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环海南岛飞行大赛落幕

2021-10-18 08:12   来源: 新华网

  10月17日,2021年中国无人机竞速公开赛(海南自贸港站)暨2021环海南岛飞行大赛(海口站)梦幻地平线无人机竞速大赛在海口落幕。这是10月17日拍摄的比赛现场。新华社记者 杨冠宇 摄

  新华社海口10月17日电(记者杨冠宇)17日,2021年中国无人机竞速公开赛(海南自贸港站)暨2021环海南岛飞行大赛(海口站)梦幻地平线无人机竞速大赛在海口落幕,广东选手关竣仁获得公开组冠军。

  当日的比赛受风雨影响,多位选手出现炸机、飞机坠海的情况。在公开组决赛中,甚至只有一架无人机完赛。公开组亚军广东选手孔海森在十六进八的比赛中,便炸了一架飞机,在决赛中,又因为与关竣仁的无人机发生碰撞,最后获得第二名。

  “这种事情在比赛中发生很正常”,孔海森说,他认为自己今天的状态还是在线的,可能是因为自己没有把无人机调好,导致今天发生两次炸机情况。

  13岁的关竣仁说:“在之前的比赛中也有炸机。最后能顺利完赛,感觉很幸运。”

  海南省航空运动协会秘书长徐丽文介绍,主办方以丰富的经验和紧密的配合,确保赛事不受风雨影响,圆满完赛。在未来,该赛事将充分挖掘海南的特色自然元素,在雨林穿越赛、海上赛道的基础上,开发椰林穿越、城市标志物穿越等特色赛道,持续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参与,也为更多市民、游客带来观赛视觉冲击。


10月17日,广东选手关竣仁在决赛结束后,他获得公开组冠军。新华社记者 杨冠宇 摄


10月17日,广东选手关竣仁在决赛前做准备,最终他获得公开组冠军。新华社记者 杨冠宇 摄


这是10月17日拍摄的比赛现场。新华社记者 杨冠宇 摄


这是10月17日拍摄的比赛现场。新华社记者 杨冠宇 摄


10月17日,选手操作无人机在比赛中起飞。新华社记者 杨冠宇 摄


这是10月17日拍摄的比赛现场。新华社记者 杨冠宇 摄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7967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