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少儿民歌文化季落幕

2021-10-19 15:07   来源: 新华网


“唱支山歌给党听·小小红心咏向党”——海南省少儿民歌文化季成果展演暨颁奖晚会现场。新华网发

  17日晚,“唱支山歌给党听·小小红心咏向党”——海南省少儿民歌文化季成果展演暨颁奖晚会在海口举行,历时3个月的海南省少儿民歌文化季活动落幕。

  随着“唱支山歌给党听”一句清亮的童声响起,晚会拉开序幕。整场晚会以“传承”为主轴,以少儿歌者为主角,通过歌舞情景剧的方式串联起《小小红心咏向党》《小小少年踏歌来》《最美旋律唱故乡》《薪火咏传中国梦》四个篇章。

  在海南少儿民歌大赛中获奖的原创少儿民歌作品《家乡的歌》和《雨中的小孩》也首次在舞台唱响。

  晚会现场还为在海南少儿民歌大赛中荣获演唱类金、银、铜奖和优秀奖的获奖小选手,以及获得原创作品金奖《家乡的歌》、银奖《父亲的山 母亲的河》,铜奖《门啥乖,云儿来》的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据悉,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和海南省教育厅联合承办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小小红心咏向党”——海南省少儿民歌文化季活动于今年7月启幕,作为全国“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之一,三个月间开展了海南少儿民歌大赛、少儿民歌创作采风、少儿民歌大讲堂等系列主题活动,受到了全国各地广泛关注与参与,近400名少年儿童报名参赛。(苏靓)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7973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