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肿瘤医院:乳腺“诊疗闭环”让患者受益

2021-10-19 15:12   来源: 新华网

  海南省肿瘤医院乳腺诊疗团队,通过多学科联合,从乳腺疾病早期筛查、诊断,外科手术治疗、乳房重建,规范化、个体化的靶向免疫和放射治疗,到心理康复回归社会,形成乳腺肿瘤全周期、全系统的“治疗闭环”,让患者全方位受益。

  “从乳腺肿瘤早期筛查,到外科手术、化疗、放疗、后期心理康复训练,最终回归家庭、回归社会,我们已初步实现乳腺疾病全程诊疗体系。这种模式在海南是首创,在全国也不多见。”省肿瘤医院乳腺外科主任汤鹏介绍,该院建立的乳腺癌MDT(多学科会诊)团队、乳腺癌个案师管理体系,已形成乳腺肿瘤“诊疗闭环”。

  据悉,该院引进了国际先进的乳腺钼靶检测、二代分子病理诊断等早期筛查、检测技术;已持续开展乳腺肿瘤麦默通手术、乳腺微创旋切术、美兰荧光示踪、乳房重建等国内、国际领先的外科技术。其中,乳腺微创旋切术是在实时超声立体定位和计算机控制引导下,通过细小的穿刺针孔实施的乳腺肿块微创治疗,具有安全、准确、微创、美容等优势,避免了传统开刀手术对患者带来的痛苦和对乳房外形的破坏。目前已开展了2000余例乳腺微创旋切手术,备受患者好评。

  该院还率先引进了“开胸膜”、乳腺癌术中放疗等前沿治疗设备。建立了个案管理体师体系,为患者实施规范化、个体化的诊疗、康复、心理咨询等全病程服务。同步接轨国际前沿先进技术,对乳腺肿瘤患者,实现“教科书”式的规范化治疗。据悉,该院乳腺团队从早期筛查到后期康复,汇聚了各路精英,让海南乳腺肿瘤患者实现了“大病不出岛”。

  海南省肿瘤医院乳腺外科特聘教授穆籣介绍,这种“闭环式”服务,不仅为患者节省一次手术费用,减少一次手术痛苦,更主要的是,不会给患者造成失去乳房的心理伤害,对病人的康复和回归正常生活非常有益。(梁山)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7973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