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经济学院学子获全国结构设计竞赛一等奖

2021-10-19 17:28   来源: 新华网


海口经济学院雅和人居工程学院团队参赛作品。新华网发(符其山 摄)

  10月13日至17日,2021年“上海建工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海口经济学院雅和人居工程学院戴晨宏、刘凯阳、刘卓、仇凯、张佳琪和祝建婴等六名同学与教师组成参赛团队,同来自全国各地111所高校的112支参赛队同台竞技,脱颖而出,成绩位居全国高校第七名,喜获一等奖。

  同时,海口经济学院参赛队从备赛总结、现场理论计算、结构选型、模型制作、陈述答辩全过程得到了评委专家的充分肯定与高度赞扬。


获奖现场。新华网发(符其山 摄)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和财政部联合发文批准的9个首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资助项目之一,是我国土木建筑工程领域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的竞赛活动。本次大赛题目以承受竖向静力和移动荷载的桥梁结构为对象,通过加入部分待定参数,赋予赛题更多的灵活性,同时增加现场设计环节,强调对未来卓越工程师综合能力的全面要求。(唐能)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7973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