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村——重温峥嵘岁月 传扬红色精神

2021-10-22 11:25   来源: 新华网


村内伫立着仲恺农民协会旧址的石碑。新华网发(张帆 摄)

  仲恺村,是一个有着红色文化历史的革命老村,隶属于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灵山镇政府管辖。如今,仲恺村正全面打造美丽乡村,未来,这里将成为红色教育基地。


仲恺礼堂内展示的历史资料。新华网发(梁咏茜 摄)

  走进仲恺村,可以看到村内景色宜人,房屋错落有致。仲恺村不仅是革命教育古村,还是江东新区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村里的道路和房屋经过重新修建,绿化布置合理,村里风光如画。村民们正在村内劳作,小孩们在一边嬉戏、打闹。村内一片祥和欢乐的气氛。在道路的一旁,还可以看到村民自主制定的“仲恺村村规”,展现了仲恺村村民们对和谐、幸福生活的向往。


仲恺村内的“千年林家”老宅。新华网发(王雯君 摄)

  听闻仲恺村有一处“千年林家”,历史底蕴深厚。我一边观赏着村内的景色,一边跟随着热心村民的指示,来到了这座千年古宅。老宅面积很大,可以想到林家当年的兴盛。在革命战争时期,林家子弟长期捐款、捐粮支持着海南岛的革命运动。而冯白驹在两村进行革命时,就居住在林家宅院里。

  我重温了琼崖革命的峥嵘岁月,进一步了解了琼崖革命精神。正是无数革命先辈的坚定信念,才有了如今的繁荣景象。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铭记历史,发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倪虹)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7983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