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精神力量——观中共琼崖一大旧址有感

2021-10-22 11:26   来源: 新华网


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工作人员为参观者现场讲解。新华网发(张帆 摄)


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新华网发(张帆 摄)

  海南,不止有椰风海韵的岛屿风光,还有历史悠久的琼崖文化。当我们来到海口闹市区的解放路,有一个地方见证了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原为邱氏祖宅)。

  从喧闹的街头走进安静的老宅院,这里处处沉淀着历史底蕴。它是中共琼崖地方组织的诞生地。祖宅里的窗户、门扇,正堂里的几案、供桌,以及屋顶梁木之下,随处可见栩栩如生的木雕图案。宅院内有不少对中国共产党在琼崖早期革命活动的介绍,还陈列了不少革命文物。


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会议召开地点旧址。新华网发(梁咏茜 摄)

  1926年6月,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这里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琼崖党组织的最高领导机构——中共琼崖地方委员会,标志着海南人民的革命斗争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如今,旧址已成为海南重要的近现代革命史迹。

  红色基因须传承,革命精神永发扬。现在的我们,正处于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的好时期,这份红色革命精神正引领我们新时代的年轻人砥砺奋进、不断前行。(江琳)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7984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