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发展势头足 人才点赞来求职

2021-10-25 08:47   来源: 海南日报

  10月24日,在2021年海南自由贸易港招才引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设置的一块投屏上,播放着其他三个直播宣讲会专场的情况。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 摄

  原题:2021年海南自由贸易港招才引智活动重点园区专场

  园区发展势头足 人才点赞来求职

  10月24日下午,2021年海南自由贸易港招才引智活动重点园区专场在海口举行。虽然是当天的最后一场专场招聘会,但人气热度依旧很高。

  活动现场,洋浦经济开发区、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海口江东新区、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口综合保税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三亚中央商务区、文昌国际航天城、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海南生态软件园、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等11个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重点园区相关负责人依次登台进行直播宣讲、开启线上简历投递并进行问答互动。

  对于人才来说,重点园区是他们了解海南自贸港建设直观的“窗口”,重点园区的建设成效在一定程度上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缩影。因此,园区发展得怎么样?自然成了求职者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

  “海口综合保税区现辖金盘片区、老城片区、空港片区等3个片区。近年来园区大力发展免税品、国际贸易、现代物流、保税加工、先进制造、融资租赁等六大重点产业,现有企业2238家,其中外资企业183家,总部经济企业6家”“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是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的重要载体。截至目前,已签约引进国内外知名高校20所,其中国外高校12所、国内高校8所”……

  海南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园区相关负责人们在舞台上一一详细介绍,上百位求职者在台下听得认真,甚至还有人拿出了笔记本进行记录,生怕错过每一个园区发展的重点、亮点与所需的岗位。

  此外,重点园区能为人才提供怎样的发展平台,也是求职者关注的热点问题。对此,洋浦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智锋表示,洋浦经济开发区创新设立了政府雇员制度,优化干部年龄和知识结构,拓宽优秀年轻人才进入政府工作渠道。

  海南生态软件园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南生态软件园不断完善生活配套,率先提出“15分钟生活圈”理念,实现“家庭、事业、生活平衡发展”。

  “希望毕业后能留在海南工作,更希望能进入重点园区这样充满澎湃动能的发展平台大展身手。”听了介绍后,海南大学学生苏振龙表示。(记者邱江华)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7991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