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海南省分行获批贸易便利化试点资格

2021-10-26 20:36   来源: 新华网

  近日,在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的支持和指导下,工行海南省分行成为2021年度首批获得当地贸易便利化试点资格的银行。

  今年以来,国家外汇管理局一直将推动跨境资金流动自由便利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推动,海南省分局极大地支持符合条件的当地银行参与,推荐经营稳健、业务合规、内控完善的企业开展货物和服务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工行海南省分行紧跟外汇局政策导向,紧锣密鼓开展政策传导、整章建制、业务推动、流程风控等一系列推动措施,经过半年多的准备工作,该行成功获批贸易便利化试点资格。

  据悉,该行在获得试点资格后,进一步优化了业务流程,业务人员审核的资料大幅减少,业务用时也从以往的半天缩减到10分钟内,为试点企业带来了更加便捷的体验,真正实现“越合规,越便利”,助力企业“走出去”,走进国际市场。

  下一步,工行海南省分行将充分利用试点先发优势,优化业务办理流程,为客户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安晶)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7998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