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五源河湿地布设的相机已拍摄到8种野生动物

2021-11-02 08:09   来源: 海南日报


红原鸡(图片由卢刚提供)

  原题:海口五源河湿地布设的红外触发相机已拍摄到8种野生动物

  湿地“居民”纷纷亮相


黑喉噪鹛(图片由卢刚提供)


褐翅鸦鹃(图片由卢刚提供)


赤腹松鼠 (图片由卢刚提供)

  近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口畓榃湿地研究所获悉,该研究所今年8月开始在五源河上中下游共布设7台红外触发相机,捕捉各类野生动物的身影。

  海口畓榃湿地研究所所长卢刚表示,考虑到靠近城市的生境里兽类比较少,此前监测主要集中在植物、鸟类、鱼类、两爬和蜻蜓等方面。在监测过程中,团队发现兽类活动的踪迹,于是增加了红外触发相机。这些红外触发相机分别放置在五源河上中下游,最长待机时间达到6个月,且夜晚启动不发光,隐蔽性很强。一旦有动物进入探测区域,其摄像拍照功能将立即启动。

  截至目前,红外触发相机共拍摄到红原鸡、黑喉噪鹛、褐翅鸦鹃、赤腹松鼠、蓝歌鸲、大臭鼩、珠颈斑鸠、鹊鸲等8种野生动物。其中红原鸡、黑喉噪鹛、褐翅鸦鹃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记者习霁鸿)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02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