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坚决守好“进岛门户”

2021-11-04 08:39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沈晓明在检查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坚决守好“进岛门户”

  11月2日晚,省委书记沈晓明到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科学严谨、认真细致落实好机场、码头等地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好“进岛门户”。

  沈晓明按照旅客进出空港流程,依次检查旅客健康码和行程轨迹查验、返乡人员登记、涉疫地区和中高风险地区来琼人员健康服务管理等措施落实情况,并到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和检测结果等候区,了解相关工作。

  沈晓明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又正值海南旅游高峰期,进岛人流量大,机场、码头等入琼关口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发扬枕戈待旦、连续作战的精神,因时因势完善防控措施,补齐短板,加固防线。要加强方舱实验室建设,建立经费合理分担机制,扩大核酸检测能力储备,优化核酸检测流程,把握好时度效,在确保检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检测速度,力争做到随到随检。要坚持常态化防控与人性化服务相结合,严格防控措施,强化暖心服务,建立异常情况受理反馈机制,及时回应旅客关切,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树立海南自由贸易港的良好形象。

  省领导孙大海、王路参加检查。(记者况昌勋 特约记者王江顺)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028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