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One Health在行动”3日在海口启动

2021-11-04 12:27   来源: 新华网


嘉宾在活动现场点亮启动球。新华网发

  11月3日是“全健康日”。当天,2021“海南One Health在行动”启动会暨《One Health Bulletin》(全健康通报)创刊活动在海口举行。

  海南医学院党委书记杨俊表示,全健康是迎接公共卫生挑战的有效策略。作为海南省唯一一所省属公办普通高等医学院校,也是全国唯一一所地处热带和自由贸易港的医学高等学府,海南医学院将聚全校之力,用全健康的视角和理念整合各方资源,迎向海南在利用全健康理念应对健康风险方面存在的诸多挑战。

  海南省卫健委副主任曾昭长在活动中表示,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健康领域发展,将卫生健康事业摆在重要位置进行部署,明确在2021年启动实施全球“全健康”海南示范项目。海南医学院积极开展全健康领域研究与探索,为全球“全健康”海南示范项目的顺利完成提供了支持和保障,海南省卫健委将全力支持海南医学院进行具有海南特色的全健康建设。

  活动中,全健康领域知名专家、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陆家海受聘海南医学院全健康研究中心主任、《One Health Bulletin》杂志主编;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孟庆跃等一批国内外专家受聘《One Health Bulletin》杂志编委。

  本次活动由海南医学院主办,海南医学院全健康研究中心与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One Health研究中心承办。(王武钢)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029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