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台书院博物馆被授予“海南省党史教育基地”

2021-11-11 21:02   来源: 新华网


第三批“海南省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现场。新华网发(符璐彬摄)

  11月11日,第三批“海南省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位于海口的琼台师范学院举行。琼台书院博物馆、海南省史志馆、海南农垦博物馆、三亚市崖州区梅山革命史馆、琼海市椰子寨战斗遗址、文昌市宋氏祖居等6家单位被授予第三批“海南省党史教育基地”。

  琼台师范学院具有开展党史教育的深厚基础。琼台博物馆开设“琼台:琼崖革命思想摇篮”主题教育展,开展五个多月来,已有政府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大中小学和幼儿园等省内外50个单位及部门共12000余人参观学习,成为海南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大中小学生思政教育的重要场所。

  “今年年初,我们打造了以‘一部红剧’‘一所红校’‘一座红馆’‘一场红展’‘一队红团’‘一套红书’以及‘一首红歌’为代表的“七个一”红色工程,获得了社会广泛关注和肯定认可。”琼台书院博物馆负责人杨艳红说,琼台书院博物馆将借助被授予“海南省党史教育基地”的契机,讲好红色故事,弘扬红色精神,将党史学习与为群众办实事、为海南谋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此外,由琼台学院老师和学生共同打造的歌舞演出《光耀琼崖》深受欢迎。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累计开展三批次海南省党史教育基地评选命名工作。目前,海南省已命名党史教育基地达20处。(符璐彬)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05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