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读海南”全民阅读主题文化活动启动

2021-11-12 21:36   来源: 新华网


“旅读海南” 系列全民阅读主题文化活动11日在海南省图书馆启动。新华网发

  新华网海口11月12日电(记者 周慧敏)为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探索“图书馆+旅游”新模式,“旅读海南” 系列全民阅读主题文化活动11日在海南省图书馆启动。该活动旨在让更多游客因为文化爱上海南,让独特的地方文化因为旅游得以传播发扬,进一步丰富海南旅游的独特体验和文化印记。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在接下来3个月时间里,“旅读海南”全民阅读主题文化活动将通过开展主题口号征集、主题短视频征集、全省民宿“旅读海南读书角建设”“旅读海南”系列文化旅游类专题片摄制等活动,发动每一位热爱旅行,喜欢阅读的人参与其中,在旅行中阅读,在阅读中感受文化的魅力。同时,活动还将邀请国内著名学者来到海南探寻琼崖文脉,和海南的“驴友”“书友”分享阅读的快乐和他们对海南文化的思考,为游人精选“旅读海南书单”,向大家充分展示海南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独特的文化魅力,为游客的旅途增添难忘的文化体验。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二级巡视员葛云峰在致辞中表示,海南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瑰丽的黎苗文化,曾孕育了邱濬、海瑞等先贤名臣,融汇了苏轼、“五公”带来的中原文化。如今,作为国内高水平开放的自由贸易港,海南也将成为彰显中国文化自信的重要窗口。“旅读海南”系列活动,是海南省文旅融合发展的一次重要尝试,也是一个时尚健康生活方式的倡议。

  活动特邀嘉宾、全民阅读形象大使、南京师范大学教授郦波表示,读书是一个好习惯,但是读书也很容易陷进死胡同中。解决“破万卷书”的问题就是要行万里路,在行万里路的过程中,将读过的书与自己的灵魂和身体融而为一。旅读海南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因为“有所思,乃在大海南,有所行,也在大海南。”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海南省图书馆承办、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文旅频道执行。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058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