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廉政> 正文
2021 11/19 08:10
来源: 新华网
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支红彬被“双开”
2021-11-19 08:10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社海口11月17日电(记者夏天)记者17日从海南省纪委监委获悉,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支红彬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海南省委批准,海南省纪委监委对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昌江县委原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支红彬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支红彬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项目承揽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支红彬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坍塌,价值观扭曲,丧失党性原则,财迷心窍,以权谋私。支红彬的行为已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海南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支红彬开除党籍处分;由海南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图集
【纠错】 责任编辑: 张瑜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07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