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各级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案款5.4亿元

2021-11-19 14:42   来源: 新华网


海南各级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案款5.4亿元。新华网发

  新华网海口11月19日电(崔善红 刘邓)“非常感谢法院,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了属于自己的工资,真是太高兴了!”18日,在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现场,一起劳动争议案件申请执行人曾某玲动情地说。

  当天上午,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统一安排,海南法院系统举行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在全省设立执行案款发放现场21处,为151件执行案件的158名申请执行人共计发放执行案款5.4亿元。

  据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发放的案款均是在期限内发放,侧重于涉农民工欠薪、赡养费、抚养费、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等涉民生案件及涉中小微企业为申请执行人的执行案件。在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主会场,海口两级法院共发放执行案款5600多万元。

  “维护法院生效判决的公信力,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是人民群众的心之所向、心之所愿。今天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非常有意义,充分展示了海南法院执行工作的战果与成效,也是海南法院以实际行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集中体现,对营造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治化营商环境具有积极作用。”全国人大代表、中海化学暨海洋石油富岛有限公司化肥二部副总经理刘平在活动现场说道。

  据悉,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积极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工作部署,先后在全省法院启动了涉案款物专项清理处置行动和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扎实做好执行案款按期发放工作,扩大执行案款集中清理发放成效,以实际行动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下一步,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将修订完善《海南法院关于执行案款管理工作实施办法》,进一步简化案款发放的审批流程,提高案款发放效率,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海南省教育整顿工作办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曾雄,海南省纪委派驻省高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南山,全国人大代表、中海化学暨海洋石油富岛有限公司化肥二部副总经理刘平,海南省人大代表、省律师协会会长张晓辉,海口市人大代表、海口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会长胡静,海口市政协委员、工行海口海甸支行工程师蔡铁,特邀监督员及多家新闻媒体等受邀见证了发放活动。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078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