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医学院承办首届海南消防志愿者体验活动

2021-11-30 14:34   来源: 新华网

  11月21日下午,首届海南消防志愿者体验活动暨新媒体粉丝分享活动在海南医学院举行。本次活动创新“分享会”形式,围绕消防话题,让各类消防志愿者和大学生群体与消防指战员们进行“零距离”互动,进一步畅通沟通渠道,凝聚全民消防“蓝力量”。

  来自全省的消防志愿者代表、新媒体粉丝、大学生代表逾300人参加活动。在海南消防志愿者在行动暨新媒体粉丝分享会上,主办方向“海南大学志愿者服务队”“海南医学院消防志愿者服务队”“海南政法学院消防志愿者服务队”“海南蓝天救援队消防志愿者服务队”“美团消防志愿者服务队”“饿了么消防志愿者服务队”6支消防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同时,启动了“首届海南消防志愿者在行动”活动。随后,消防志愿者代表、消防新媒体小编代表、消防粉丝代表、海南微博大v代表和消防员代表先后分享了自己的“消防故事”。

  除了热烈互动的“内场”外,在“外场”还有由线上线下十余个小游戏组成的体验活动,现场的消防志愿者积极参与“消防保龄球”“消防卷起来”“爱的魔力转圈圈”“火灾隐患大找茬”等趣味游戏,以及观摩“火焰蓝”乐队演出和消防搜救犬互动等项目,消防“蓝朋友”们还现场答疑解惑、互动留念,动员大家与“海南消防”新媒体互动,让大家在寓教于乐中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也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消防志愿者团队中来。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民政厅、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海南省文明办、共青团海南省委主办,海南医学院、新浪海南共同承办。(良子 梅思程 谢越杰)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115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