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税务:政策服务“双重灌溉” 企业尽享“缓税”红利

2021-12-04 20:25   来源: 新华网

  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阶段性税费缓缴政策出台首月,洋浦经济开发区已有88户符合条件的企业办理缓缴,实现了税费缓缴政策应享尽享,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国家税务总局洋浦经济开发区税务局通过建立税费缓缴专项工作协调机制,加强精准辅导,督办落实助力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及时掌握税收优惠政策内涵,及时享受政策红利,在政策与服务的“双重灌溉”下降低负担。

  “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政策对企业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帮我们解决了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促进了企业内部资金和生产的再循环,坚定了我们发展的信心。”海南金盛浦纸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磊感慨。

  海南金盛浦纸业有限公司是洋浦区内一家制造业中型企业,在政策出台首月,该公司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下缓缴税款94万元。

  为了让政策落实更快、更细、更实,洋浦税务局结合本地企业特色通过电话、短信、税企微信群、官网直播等多种“非接触”方式推送“政策解读”“操作指南”“注意事项”等,在政策专题直播间由各科室组成的业务骨干团队在线宣讲并答疑解惑,对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双重宣传辅导,全方位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的定制式服务。

  “缓缴政策的落实落地,不能仅靠宣传辅导,关键是要精准‘落地’,让企业应享尽享、快办快享。为此,我们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靶向推送智能化、个性化的政策解读,把‘人搜政策’变为‘政策寻人’,主动下沉提供精准服务,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打上标识、提示提醒,区分应享受、已享受、未享受的类型,实现企业不跑税务局跑、企业少跑税务局多跑,进一步推动政策直达快享,助力企业充分快捷享受政策红利。”洋浦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吴爱清说。(易宇)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