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青年志愿者的两份节日礼物

2021-12-06 08:01   来源: 新华网


《志愿启航——海口青年志愿服务助力自贸港城市发展模式研究》书本封面。

  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广大海口青年志愿者在节日收获了两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日前,“足球小将成长计”乡村少儿足球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为海南省唯一获奖项目。此外,海口市青年志愿服务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专题课题研究成果——《志愿启航——海口青年志愿服务助力自贸港城市发展模式研究》一书也于5日发布。

  截至目前,海口地区线上注册青年志愿者超过20万人,注册各类青年志愿服务组织超过1900个。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海口市生态文明建设、疫情防控、重大赛事活动保障等重点工作中,“椰青蓝”成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杨冠宇 欧阳资)


春运期间,志愿者在美兰机场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服务。


高考期间,志愿者在考点外为考生提供发放口罩、饮用水等物资。


专业志愿者教练教乡村孩子掌握踢足球基本功。


演唱会期间,志愿者在五源河体育馆摆放荧光棒,保障演唱会顺利演出。


“圆规”台风过后,志愿者在万绿园开展环境恢复工作。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133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