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区税务局多措并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12-07 11:03   来源: 新华网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海口市美兰区税务局对辖区内“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开展专项实地走访和调研座谈,围绕企业的个性化需求,组建专项服务小组,加强税务辅导力度。

  “专精特新”是指国家为鼓励具有专业性、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优势的,具有未来发展潜力的优秀企业而设定的政策扶持项目。美兰区税务局实地走访辖区内3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建立企业诉求快速响应机制,开展个性化税收优惠政策辅导,现场解决企业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自由贸易港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等吃不透、弄不懂的难题,并邀请企业财务人员参加相关培训,及时掌握最新政策知识及操作。该局春风工作室还与企业达成了“一对一”关怀服务,切实保障税企间问题接洽、政策推送和业务辅导。

  针对企业的个性化涉税问题,美兰区税务局坚持“问题+需求”导向,组织召开“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座谈会,邀请近二十名纳税人代表参加,逐户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税费缴纳、发展前景等情况,全面把握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涉税问题,“精准诊断”企业特点并进行“一对一”政策解答、“点对点”风险提示、“面对面”诉求征集,并对多家高新技术企业高度关注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问题进行详细的案例解读和互动答疑。同时,该局把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与“银税互动”有机结合,详细介绍银税互动金融产品,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注入资金活力。

  “我们将做好企业发展‘勤务兵’,切实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美兰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该局将持续提升便民办税服务水平,夯实减税降费落实力度,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专精特新”企业培养创新摇篮、厚植发展沃土,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行稳致远。(林文琪)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138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