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阳海南高端海洋装备制造项目开工

2021-12-10 08:49   来源: 海南日报

  12月9日,明阳海南高端海洋装备制造项目开工暨海上风电示范项目前期工作启动仪式在东方市临港产业园举行。

  党中央做出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的目标,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重大战略决策。东方市引进明阳集团头部企业发展新能源产业,“十四五”期间,明阳新能源投资控股集团计划在东方市投资230亿元。其中投资50亿元建设的高端海洋装备制造项目,占地500亩,投产后年产值预计达100亿元,主要建设大兆瓦抗台风型风机主机、叶片制造中心以及柔性直流设备和延伸产业制造基地;投资180亿元建设海上风电+海洋牧场创新融合开发平价示范项目。明阳集团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进示范项目早日落地见效,打造国际运营和创新研发的高地,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东方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明阳集团12月8日拿到项目用地,9日就开工,创造新的东方速度。“拿地即开工”,是东方市践行“项目为王”理念,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和“比学赶超”推动项目建设的生动范例。东方将始终秉承“服务企业,保障发展”的理念,全力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全周期”“店小二”式服务。

  副省长倪强出席开工启动仪式。(记者张文君 刘婧姝 特约记者方宇杰)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149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