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女子足球队成立

2021-12-24 08:31   来源: 新华网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厅长孙颖向海南女子足球队授旗。新华网发(唐慧 摄)

  12月23日下午,海南省女子足球队成立暨中国足球协会女足青训中心(琼中)揭牌仪式,在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举行。明年,省女子足球队将参加全国女子足球甲级联赛。

  海南省女子足球队将选调全省优秀适龄注册女子球员,同时面向全国招生选才,引进优秀女足运动员等。海南省女子足球队总教练由肖山兼任,主教练由U16国家女足原主教练陈婉婷担任。技术委员会由中国女足原主教练马良行、省足球协会主席吕建海和省足球协会副主席韦海英组成。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杜兆才、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路共同为中国足球协会青少年女足训练中心(琼中)揭牌。新华网发(唐慧 摄)

  “今天海南省女子足球队成立,我十分激动,接下来,省女子足球队将努力为海南在全国赛场上争金夺银。”省女子足球队总教练肖山表示,省女子足球队的成立,将推动海南女足走上一个新的高度。同时,中国足球协会青少年女足训练中心在琼中挂牌,也证明了琼中女足在青训方面卓有成效。肖山介绍,琼中女足从2006年至今已培养了417名学员,今后还将不断完善球队的梯队建设,为海南和中国足球输送更多优秀的人才。


海南女子足球队赛前合影。新华网发(唐慧 摄)

  揭牌仪式结束后,2021“琼沪杯”女子足球邀请赛开赛,海南省女子足球队对阵上海绿地申花上体女子足球队。最终,海南省女子足球队0比2不敌上海绿地申花上体女子足球队。

  据了解,自2021年起,“琼沪杯”女子足球邀请赛将每年在上海和海南琼中轮流举办。(唐慧)


“琼沪杯”女子足球邀请赛激烈进行中。新华网发(唐慧 摄)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4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