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税务征纳互动智能服务平台解涉税难题

2021-12-28 08:05   来源: 新华网

  征纳互动智能服务平台是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基于微信打造的功能统一、互动高效的征纳互动智能服务平台,是全省各级税务机关与纳税人缴费人进行涉税交流沟通的统一渠道。纳税人缴费人只须微信扫码、关注留言,很快便能得到线上专人回复,轻松解决涉税难题,还可及时收取各类税务资讯。

  在文昌、海口、三亚等三个市县局试点的基础上,征纳互动智能服务平台于2021年12月1日起在全省推广应用。截至目前,全省共有45305户纳税人关注平台,其中已激活数39875户,激活率88.02%。

  自今年8月试点以来,通过办税服务厅LED屏、摆放宣传折页、12366短信平台、微信公众号、税企微信群等多元渠道进行推广。同时,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宣传,提高指导针对性,构建“代理机构-一般纳税人企业-小规模纳税人企业-个体工商户”的次序格局,由点及面,快速触及更多纳税人,大范围提升激活量。

  据海南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和宣传中心负责人介绍,征纳互动平台将涉税通知、大厅预约、智能咨询、实名办税、税务学堂、企业互助等功能一体集成,打通交流不畅、指导不便、告知不及时的症结,成为一种办税新方式、纳税新服务。

  征纳互动平台依托纳税人日常使用的微信,将涉税资讯及时送达至纳税人。特别是通过“标签设置”功能,税务部门可根据纳税人的企业性质、行业等建立多维度的纳税人“标签”,自定义确立纳税人的“精准画像”,为其精准推送相契合的个性化税费政策,真正达到“政策速递”。

  海南省税务局负责人表示,该局将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为契机,继续推进多元化、及时化、精准化宣辅,力求涉税政策直达快享,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崔树琪、 曲易伸)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206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