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乐城再添一医教研一体化综合性医院

2021-12-31 15:58   来源: 新华网


四川大学华西乐城医院项目封顶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海口12月31日电(记者 严钰景)记者从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获悉,园区内的四川大学华西乐城医院项目主体结构12月30日已全面封顶,将于2022年底投入使用。该医院依托四川大学及华西各附属医院高水平优质资源,发挥乐城先行区先行先试政策优势,建设集医疗、教学和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医院,以及区域性疑难重症诊疗中心。

  据了解,该项目是由四川大学、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合作共建,中建一局承建的医教研一体化重点项目,总建筑面积6.63万平方米,预计2022年底建成投入使用。

  据介绍,四川大学华西乐城医院建成后,将引入四川大学华西医学15个诊疗中心,以临床应用为导向,围绕肿瘤治疗、罕见病研究、生物医药与健康、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临床真实世界数据应用等前沿领域,开展具有国际引领、探索性的临床医学研究,同时推进相关科研成果在乐城先行区得到转化,为国内外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张伟表示,该医院于2021年1月动工,历时11个月便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建设速度快,是校地企合作的重要范例。建设过程中,四川大学全力配合、加强沟通,共同把华西乐城医院建好办好,努力培养一流的医学人才、产出一流的创新成果、提供一流的医疗服务,实现医教研一体化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贡献。

  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常务副局长吕小蕾表示,近年来,各项优惠政策为乐城先行区改革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公立和民营等优质医疗资源加速向乐城先行区集聚,医疗服务形成公立医疗机构传帮带,园区机构差异化发展、融合发展的格局。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221333